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台北火車站吃透透


今天下雨



但是要到重慶南路辦理股票的事情

坐捷運從火車站出來
先吃個早午餐吧


老店公園號
這應該是分店吧
還是以前在新公園門口的店搬過來了呢?




先來一杯酸梅湯
好像沒有以前好喝


蔥花長餅, 不是我想要吃的古早味燒餅




這也是我幾乎每次回台北  都會來報到的店
武昌街?? 的好味道排骨大王







以前都是吃排骨飯
今天不知道哪裡不對
居然叫了排骨麵

排骨還是不錯

但是泡在湯裡,就怪怪的
而且麵好爛  好難吃



雨越下越大, 馬路對面有賣胡椒餅


喔,還是饒河街夜市的


Size不小喔, 看旁邊的悠游卡做比例


是很久沒吃了嗎?
覺得好好吃,  一口咬下  蔥香  胡椒香 肉汁 香脆餅皮
完美協調

我以前吃過饒河夜市的  , 一直覺得不怎樣
這次完全印象改觀






隔壁就是  前一陣在Richmond 時代坊 開分店  大排長龍的 洪師父麵食棧
看來門面比較差喔





今天是和排骨拼了吧 , 也是老店華南便當的排骨
是裹麵衣炸的

比起排骨大王好吃多了



轉到補習街,  理論上賣學生的水煎包是應該便宜又好吃



 買了高麗菜 和肉包各一 , 1個 12元 , 我的4個10元的日子呢??





嗯  水煎包的滋味   還是封存在我的青春記憶就好
不要隨便去翻動了



標籤:

1 個意見:

2011年7月31日 晚上9:47 , Anonymous Florence 提到...

嗯  水煎包的滋味   還是封存在我的青春記憶就好
不要隨便去翻動了
呵呵,這一段話很有意思,我也會偶爾想起過去同樣的食物,為什麼現在都吃不到那種記憶裡的滋味了o
 

[版主回覆08/01/2011 03:26:16]沒錯
尤其人身在異鄉
對印象中的食物懷念特別深刻
但是往往得到的卻是失望

不只是食物 
很多記憶裡的東西也是一樣   
最好是不要隨便去再嘗試
破壞了原來的美感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