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芝麻醬燒餅

有時候吃東西
並不只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有時侯夾雜的是一種情感
是一種鄉愁
亦或是藉著食物 找尋那段回憶

小時後, 每到北方館 例如 一條龍 或是 東來順
芝麻醬燒餅夾肉
是我一定要吃的

在溫哥華,雖也有不少餐廳賣這個燒餅
但是和我的記憶卻連不上線
不是我印象中的味道

每次回台北, 到西門町時雖有經過一條龍
但停下腳步  吃的卻是隔壁的阿宗麵線

對了....今年絕對不再吃!!

------------------  我是分隔線 --------------------

照著食譜做出來
自我評分是70分

但是....   找到了 那段無憂的童年回憶

 
PS.  金山南路的馬家餅舖似乎風評很好
        列為今年目標之一吧!!


做法:

燙麵 一份 ( 3 杯麵粉 , 1杯熱水 , 半杯冷水  )





油酥  :  麵粉炒香後 , 加油拌成糊狀






麵團分成小份後
壓平, 將油酥舖上
三等份對折 將油酥包起來

再壓平後,  舖上芝麻醬 和 鹽 , 花椒粉




捲起來 用手壓成餅型

沾上芝麻
先用平底鍋將表面烙香

再進烤箱烤 約20分




切開後夾進滷牛肉



這裡就偷懶  買了大統華的滷牛肉
味道也不錯

還試夾了 roast beef  鹹了一點
搶走燒餅的味了


........... 相機被 Stephanie 帶回台灣
手機拍的還真是...... 慘不忍睹呀









標籤:

1 個意見:

2010年7月26日 下午1:37 , Anonymous 可愛譽譽的老地方 提到...

你真的很不簡單耶...因為我發現一面作菜一邊拍照其實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哈哈...
[版主回覆08/08/2010 11:12:04]只要不怕相機弄髒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但是炒菜類就會手忙腳亂
因為怕會 臭火搭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