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我用 Google Sketchup






Sketch up
這套是免費的軟體
兩年前發現後  在家裡下載試玩了一下
覺得好學容易上手
如果有些基本繪圖概念就更快進入狀況
 
我覺得應該對工作上有些幫助
就向 IT 申請在公司電腦也裝了
 
因為只靠平面圖和營業部門溝通
常常因為對高度沒有概念而產生不少抱怨

AutoCAD 畫平面圖, 尺寸精準  但是沒有高程

摸索著用了一陣子
然後  
第一次在Chinatown店Sushi部裝修的Project畫出處女作
 
沒想到.....
被潑了一盆冷水
 
自己部門經理是怕成了慣例後
不分大小, 所有的Project都要求畫透視圖的話
增加了部門的工作量
 
圖送到了營業部, 
專員是很高興, 可以先有完工的概念
但是到了上級
只說了一句, " 這很花時間喔? "
言下之意 是說我太閑 才有空搞這東西喔
 
所以  以後就不太碰這軟體
只有一些小project 只和專員溝通時
畫一些單獨設備的圖
不再附在簽呈當附件了

用這麵包桌概念圖,  和麵包部專員溝通   好過平面三視圖吧

這餐車胎死腹中,取代的是廉價版的....


之前  和某店長聊天時 他提到
公司都沒有先模擬店面設計的規劃軟體

我默默不作聲
心想有是有  就是沒人敢去用

後來想想 
反正一方面當自己練習
增加多一項工作技能

另一方面
也開始慢慢建立模型圖庫
也許哪天風向變了  就用的到了

所以這一兩星期
也利用不太忙的時間畫了一些
還要避開部門大老板的視線....

畫了一間店的十分之一吧.. 看來又要停工了


真是  上班像做賊
還是爲公司做事耶

結果昨天
保安經理看到我正在畫
說了一句 "  哇  好利害的3D圖"

在房間的老板馬上出聲

"老闆娘說了  以後都不准畫3D圖, 因為太貴"

廢話! 你請建築師畫當然貴
我這廉價勞工反正公司已經付了薪水

不讓我畫  我還樂得輕鬆

只是這種故步自封的心態
唉........































標籤:

2 個意見:

2011年3月31日 下午1:25 , Anonymous wendychen429 提到...

政治啊,政治!!!!
 
[版主回覆04/01/2011 00:21:18]
我一向是政治絕緣體
還煩請大師開示
目前公司政治生態如何....??
組織架構已經變得我霧沙沙了

 
2011年4月1日 清晨6:49 , Anonymous 漂亮巫婆媽 提到...

這個才能在大公司才有用  華人超市其實比較像家族企業  只要頂頭上司還是華人 就沒有展現的機會  也許你該換老闆了!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