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日式輕乳酪蛋糕



前幾天在格友漂亮巫婆媽的格裡  看到她做的乳酪蛋糕

她是無心揷柳    記錯cream chess的份量
做成了輕乳酪蛋糕

我則是有心栽花   一直想找輕乳酪蛋糕的食譜
因為相較於味道厚重的重乳酪蛋糕
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式的輕乳酪
口感比較濕潤  而且不會太甜腻

趁著昨天爬完山
消耗了不少熱量 
來做個乳酪蛋糕吃
比較沒罪惡感

參考了她的食譜
餅乾底 和 果醬餡 都可以省略

另外因為沒做過這種分蛋的蛋糕
看到漂亮巫婆媽的食譜都沒放麵粉
有點擔心撐不起來

又看了一下其他的食譜
折衷  放30g 麵粉意思一下

材料:
cream chess   250 g  一條
suger     80 g
egg         6 個
麵粉       30 g


cream chess隔水加熱溶化後    加 40 g 糖打勻


然後加進 6個蛋黃   還有那自做主張的 30 g 麵粉   攪散到勻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一下



6 個蛋白  加剩下的40g 糖   用電動打蛋器打到硬
這容器不能沾到水或油
不然就會打不起來
我分蛋的時候  有一點蛋黃跑進蛋白裡了
有點擔心打不發
結果還好

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
強烈建議就不要嘗試了
除非  想打到手廢了



把剛才的cream chess/蛋黃  加進去



我很怕把好不容易打發的蛋白攪到消泡了
所以不敢太過分攪拌
蛋糕模底下墊紙
用的是活動模
因為是隔水烤
所以再包一層鋁箔  防止進水

用 325F 隔水烤 60 分鐘



放涼後  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
冷後收縮  表面有點醜
而且顏色不均勻
應該是蛋白蛋黃沒攪勻吧



切一塊來吃  蛋糕很濕潤
所以會黏刀  切的很醜

但是.....

對啦   這口感  這味道  這chess的濃度 
就是我想要的日式輕乳酪蛋糕

分一塊給Stephanie
她沒說什麼    但是笑咪咪的吃掉了

這個成品  扣掉外觀有待努力外
味道我給 A

巫婆媽如果看到
教一下   怎麼避免表面皺的這麼難看呀



標籤:

2 個意見:

2011年9月7日 中午12:29 , Anonymous 幸運Q比251 提到...

你這ㄇ厲害自己做蛋糕 好男人
[版主回覆09/07/2011 12:41:29]做些吃的喝的  純屬興趣
至於是否是好男人

你的蜜糖  她的毒藥

我自己不予置評

 
2011年9月8日 凌晨4:49 , Anonymous 漂亮巫婆媽 提到...

表面的皺皮  是在因冷縮熱脹之故  在所難面!  至於顏色不均除了烤爐的溫度問題  是否有烤透?  因為你說內裡濕潤感覺好像沒烤透  可用牙籤試一下中心點是否沾黏來判斷!
我因是誤打誤撞做出來  所以不知是否正確  我下次再作時再告訴你!
PS:  建議將蛋白加到麵糊中而非麵糊加到蛋白  比較不會消泡  因為麵糊比較重!
 
[版主回覆09/08/2011 10:34:44]我有用牙籤試過沒有沾黏才出爐的
說濕潤可能有點誤會
應該說是口感綿密

至於溫度    我烤到一半時
曾拿出來調整網架
因為要放另一個蛋糕
不知是否有關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