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福州? 廣州? 傻傻分不清楚


以前在台灣時  還真不知道有福州炒飯這種炒飯

真奇怪??  一樣屬於閩南語系
台灣那麼多福建人
我卻從沒見過福州炒飯??

反而要到了溫哥華才有幸見識到

難道....
又是一個揚州沒有揚州炒飯
新加坡沒有星洲炒米的例子??



為了使也沒見過福州炒飯的朋友
不要看了等下我的成品
有了錯誤印象

借來一張照片
是標準版?  的福州炒飯 供比較用
( 是不是標準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吃過的  就是長這樣...0 )


有人要問啦 ....
這不是.......燴飯嗎??

非也 非也
底下的不是像燴飯那樣平淡的白飯喔

是...... 蛋       炒       飯   !!!

...........

.................

.............................

所以叫  福州  " 炒飯 " ???


算啦  不管了

我就也來炒一個吧

但是
請注意!!!
上面照片裡   大家來找碴

有 香菇 .... 忌口
     蝦仁 ..... 忌口....
     干貝....... 也要忌口....

這.... 還吃什麼呀

沒關係
有替代品  ......  叉燒


所以

鏘鏘 !!!!

完成啦



平凡的蛋炒飯 .....   (  其實   很好吃  )


變身!!!

  福州炒飯  😆



但是.....

叉燒.  芥蘭.  蠔油 .

???? 

好像都是廣州燴飯裡會出現的

所以 ....   我不知道啦



同場加映

吐魠魚羹




大統華冷凍吐魠魚塊  烤到金黃
放進用大白菜 筍絲 煮好的湯底
用鹽 些許醬油
沙茶粉
黑醋
調味後勾欠 加香油和白胡椒粉


今天的午餐
呷飽飽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