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Stepphanie's Piano Recital 2011 鋼琴發表會

算算   Stephanie 開始學鋼琴也12年了

除了剛開始幾個月
後來一直都是和這位老師Sandy 學的

本來Sandy是只教初階和中階學生的
到了高階後會交給另一合夥人繼續教
後來拆夥後就全包了
Stephanie 很喜歡這個老師 , 所以後來彈到10級也沒換老師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發表會
也是Stephanie最後一次在Sandy的鋼琴班的發表會






以前有合夥人時  Recital 還辦得挺有規模的
租用有舞台的教堂表演

後來人數少了  就只租了社區中心的一個多用途廳來進行發佈會



今天表演的曲目是Chopin 蕭邦的

看她的表情  ....    是臭臉蕭邦




每天只練習一次
據她的藉口是
她的手小  這首曲子難度高音階跨幅大   所以彈的很吃力
彈完一次手就痛了
所以只能練一次......



今年 共有5位學生高中畢業
還都是東方小孩
Sandy 特別在結束後送花致賀

只是.....怎麼會是菊花呢


前一陣子
看了一本日本偵探小說
裡面有個關於蕭邦的小插曲

~~ 有位唱片製作人
想請小提琴演奏冠軍和蕭邦鋼琴比賽冠軍合出專輯

在第一次討論的會議上
製作人問蕭邦鋼琴比賽冠軍 演奏的關鍵是什麼?
蕭邦冠軍很認真的回答是" 溫度 "

製作人大惑不解

後來終於搞清楚了

助手邀請來的蕭邦冠軍
原來是    麵包冠軍

...................  要用日文唸  用台語也可以喔


標籤:

3 個意見:

2011年6月14日 凌晨1:20 , Anonymous 漂亮巫婆媽 提到...

上次看你PO賣屋的照片時 看到那台演奏琴  就在想你女兒應該是鋼琴很厲害的!  果然能撐12年這麼久真是不簡單  父母也花了不少心力
我家孩子也都學過鋼琴及小提琴  但都只是學到"會"就停了(大概2~3年)  當然除了是因為碰到瓶頸外  "親子"耐性不足是最大的原因
你女兒將來要走音樂這條路  對現在的小孩來說真是不容易  在台灣我家隔壁鄰居的兩個兒子都是學音樂(大提琴)  在台灣學音樂要出過國才覺得很厲害  所以對父母來說要投資更多  而妳女兒很幸運直接在國外學
你換成公寓將來那架演奏琴要擺哪? 我還以為你會把他"車拍"了!
最後的笑話有點冷
[版主回覆06/14/2011 10:16:53]其實我一直是很放縱她
我認為是彈興趣的
所以反而希望她彈些流行曲或爵士樂

也學過小提琴和長笛
就真的像妳說的   學到"會" 就停了

沒想到未來可能要靠音樂討生活呢.......

 
2011年6月14日 下午1:54 , Anonymous Wendy 提到...

哇~~~~平常只聽你在嫌,看到女兒有這樣的成果,還是很得意啦~~~
我還在努力,我跟我兒子的共同目標是八級,如果還要再往上,我肯定半條命都沒了!!!!
[版主回覆06/15/2011 13:16:27]我只能盡力提供我能做到的啦
以後是看她自己的了

 
2012年4月4日 凌晨2:00 , Anonymous 溫哥華音樂教學 提到...

最近考慮將女兒轉給這裏的老外老師教
據說是 RCM鋼琴考官
且收費也不貴 初學到六級 一次上課28,六級以上56.
註冊費二十!
上個周六才面談過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