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木工作品第一彈 - 書房書櫃


我的休閒嗜好 除了弄吃弄喝以外

舞刀弄鋸的做些木工也曾經是我打發時間的方法之一

這一說   就要說回 8,9  年以前了......

那時做的是一份 part time的工作
就比較有時間搞些有的沒的

在北美  只要你想自己動手做
Home Depot 這類的建材店
想要什麼都應有盡有

那時趁特價入手了3件電動工具
豎線鋸  磨砂機  電鑽
都是便宜貨.
因為沒打算做什麼大東西

而且 ...... 
錢賺的少   吃飯還是比較重要
錢要留著吃飯用  

書房裡有個空間,想買個書櫃整理一下越來越多的雜物
在 IKEA 看不到什麼滿意的
想想,  書櫃而已嘛  不就是四片木板釘起來嗎
我來自己做!!

要考慮材料價錢不要太高
不然還不如買現成的
又要遷就豎線鋸切不直, 木板越寬  鋸歪的機率越高
所以決定以 1" x 4" 松木條板為基本架構
也沒畫圖  就邊做邊想

搞了幾天  也就搞出個書櫃啦



看起來還不賴吧


還裝了小燈
感覺不錯喔


教你幾句成語

什麼叫 "可遠觀  而不可褻玩焉 " ?
 
什麼是  "  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 ??

下面就是例子啦.....






油漆不夠....
裡面看不到的地方  就不上漆啦

門片 就用大型釘槍補強一下



本來想做個抽屜的
但是難度高於我想像的
就做成活頁門  用磁鐵來保持閉合


說實話 
以前畫過不少櫃檯的圖
第一次要做出來 
還是有不少出入.....
我自己認為以新手第一次做算是及格啦.....



標籤:

1 個意見:

2011年4月17日 下午2:16 , Anonymous 漂亮巫婆媽 提到...

奇怪這篇是遺珠沒看到?
從外面看還真看不出來是自己"亂釘的" 
不過能用到現在還真不錯
只是就僅此一個?
[版主回覆04/17/2011 23:40:36]真的是亂釘的...

既然說了是第一彈
當然會陸續po上其他的作品

敬請繼續收看 並不吝批評指教  ( 好八股..... )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