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12/27/10 冬之午後






放假的冬日午後

點起壁爐
看著火焰跳動
也不知道心飛到哪裡了
就看著上下翻騰的火焰
心裡放空的感覺

真好~~

沒有什麼事去煩惱

握住一杯熱巧克力
冰冷的雙手
也慢慢和那杯巧克力一樣溫暖

隨意放上一片爵士音樂
誰唱的?
不重要

就是喜歡那慵懶舒適的音符
在這空間迴蕩

窩在按摩椅上
調好喜歡的角度
不要開動

不要機器的噪音
破壞了這靜謐的午後

Cookie 安穩的賴在腿上
像抱著一個小暖爐
提供我額外的溫暖

很久沒看書了嗎?
隨意翻開一頁

白先勇?  也好
筆下的60年代的台北
是我成長的年代
台北人畢竟還是要回去台北

我本以為我是蒲公英
既然落下了
當然就地生根  發芽茁壯
沒想到
是被人一把拔起
當作在草地上礙眼的野草啊

 








這樣一個放假日的午後

熱飲 , 熱火, 熱狗???

窗外一樣陰雨綿綿
濕濕冷冷

窗裡的我
暖嗎.......?

我想只有我自己知道


標籤:

1 個意見:

2011年7月31日 晚上10:06 , Anonymous Florence 提到...

窗內裡的你暖嗎? 應該身體覺得溫暖,但要的是心裡頭感到溫暖與一點擁擠,
休假的日子,在自己屋子裡, 喜歡有些聲音such as 音樂, 電視新聞,菜在煮的聲音陪伴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不覺得alone..
[版主回覆08/01/2011 03:50:34]說實話
烹飪烘焙是我的興趣
但是也是the way keep myself busy
就像妳說的  製造出些聲音充滿著空間
還有讓腦子不會無聊下來去想些無聊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