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Ice Hockey 冰上曲棍球


Ice Hockey 冰上曲棍球 真可稱為加拿大的國球
 
尤其是溫哥華
沒有職業棒球隊, 
職業籃球隊也早就被賣掉
唯一剩下的就是一支冰上曲棍球隊 Canucks

藍色殺人鯨的隊徽

我不是Hockey的球迷
也從沒完整看完過一場球賽轉播
除了2010冬奧  加拿大金牌戰那場
 
史坦利盃季後賽開始了
電視啦  報紙啦  都是hockey的新聞 
辦公室裡也都會討論一下
我雖然不看球賽
但是也是會看一下新聞的體育報導 看一下比數
今年的Canucks隊  看起來氣勢不錯 
首輪對上芝加哥BlackHawk就連贏三場
七戰四勝淘汰制
再贏一場就可以進入第二輪 
沒想到卻以大差距比數連輸二場
第六場打得還可以  確在延長賽裡又輸了
 
昨天是第七戰
我想全溫哥華有八成的人都會關心這場是否能晉級的球賽
我也不能免俗的到了7點打開電視看這場比賽
 
說實話  冰球這麼小一個
移動速度又快
有時候根本看不到球在哪裡
球門也小,
全副裝備的守門員往門前一站就擋去了70%的球門
所以我覺得進球大部份都是矇進去的.....
 
但是以戲劇性來說
昨晚這場球還真是高潮迭起
 
Canucks 第一節就進一球
一路領先到終場前兩分鐘
大家都以為贏定時
居然還在Power Play 的優勢下被芝加哥扳成平手 
( Power Play : 球員犯規 被罰下場2分鐘, 
  但不能有替補人員, 這兩分鐘就以多打少 稱為power play, 通常翻譯成眾凌寡 ) 
 
延長賽才開始 1 分多鐘
就由芝加哥取得Power Play的機會
還好都守住了

Canucks 球衣  
真的只是分享一下球衣款式
和model 無關 


最後 Canucks 終於攻進一球
贏了比賽  晉級第二輪


我想,  我還是沒有興趣看完整的比賽
看新聞的high light就夠啦   
有興趣多了解一些
請看維基百科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