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香蕉蛋糕



上個星期看到有人介紹的 香蕉蛋糕 食譜
看起來簡單容易

香蕉蛋糕也是我喜歡吃的

所以利用買菜時 買了幾根香蕉  準備來試做

在網路上又看到很多香蕉蛋糕食譜
好像都有放核桃或其他堅果類
想想  在外面買到的香蕉蛋糕也是有放核桃
但是又不想為了做這一次  買一包核桃
不然就要跑到super store 買稱重零賣的
有點懶得出門了

就這樣吧  反正原來看的食譜也沒放


奶油  糖  打勻後  加進蛋兩顆


香蕉壓碎後   加進牛奶


香蕉糊 和 奶油雞蛋糊  加進麵粉   拌成麵糊

我還加了罐頭鳳梨和葡萄乾

 
放進烤模   今天用的是環型模


用180 C ( 350 F) 烤約40分鐘
中間我看過兩次  用牙籤試過中間都還有麵糊   一直加時間烤

放涼後 脫模



嗯   不太甜
香蕉的香味烘烤後更加明顯
略有鳳梨的甜酸味
加在一起  整個就是南洋風情呀

切開時
香氣四溢

在書房的Stephanie馬上衝出來
說 "  好香  是什麼味道? "

切下來照相的這塊  立刻被她嗑下肚了

 

標籤:

2 個意見:

2011年6月25日 中午12:45 , Anonymous Esther 提到...

 你的香蕉蛋糕看起來豐富又可口,棒極了!
我喜歡純的香蕉口味所以幾乎每次做都不加其他東西,以前用長方形烤模烘烤時會在表面灑上一些杏仁角‧
有人香蕉蛋糕加入核桃&葡萄乾,看到你加入罐頭鳳梨&葡萄乾~很創新喔;改天我也來試試,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版主回覆06/26/2011 03:23:03]也是因為有罐鳳梨開罐了一個多星期還沒吃完
爲了清倉
也正好有看到食譜說可以加鳳梨
會讓蛋糕比較濕潤  不會太乾
其實我自己  也是比較喜歡杏仁的香味
可惜家裡沒有

 
2011年6月28日 下午2:33 , Anonymous Wendy 提到...

這個看起來簡單哦...可以試試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