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高鐵新竹行 + 瓦城泰國料理


常說 世界真小
在這裡就能得到驗證

有位格友  名字未獲授權  先暫時不提
我在她的格上面  看到她貼出以前學生時代的照片
旁邊的同學好眼熟
啊~~ 不就是我同事嗎

所以這次幫忙這兩位同學帶些東西給對方

搭高鐵到新竹
我還是第一次搭高鐵呢

 
非假日又非尖峰時間坐車
沒有什麼人





高鐵的車廂 



真的是很快
才10幾分鐘的時間  就到新竹了

但是高鐵的車站似乎離都市區還有一段路
不知道配套的連結交通如何 ?


出發時  台北還陰陰霾霾的
到了新竹天氣還真好
沒有一片雲

不過  新竹的風還真是名不虛傳

我才走出車站  就被強風吹的轉了一個圈

格友 開車來接我    已經等在站外了
沒見過面  但是她打電話來  就問 " 被風吹的轉圈的是不是你呀 ? "

好心有好報
幫人帶東西  可以混一餐飯吃喔

本來說要去吃麻辣火鍋  居然客滿

我想到這位格友友介紹過吃 瓦城

在溫哥華比較少機會吃泰國菜
而且比起台灣來菜色種類也不多
就轉移陣地到  瓦城  吃泰國菜


新竹的 瓦城 裝潢用色都還挺現代的喔
和印象中的有點不同

10幾年前  在台北上班的公司附近  國父紀念館旁
偶而也會去間泰國菜
好像也是瓦城   不是很確定了


左邊的是 大薄片 
酸酸辣辣的  很開胃喔

 右邊的是 鐵板海鮮
是道下飯的好菜


清蒸檸檬魚
這道似乎是 瓦城 的名菜
我以前也常吃

這在溫哥華的泰國餐廳  可吃不到的喔



椒麻雞
炸得香酥的雞腿肉  配上微酸的醬汁


好像都是肉   點個茄子當蔬菜吧
這.....  味道我忘記了耶

滿滿的擺了一大桌菜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要努力吃完   才不會辜負請客的人的好意

還好 ....   小聲說  (  格友也挺能吃的.... 這一桌都擺平了.... )
看到別罵我喔

不過  瓦城 的服務也是相當用心的
看的出教育訓練有下工夫



吃飽後  還續攤去吃甜點
啊    慘了   店名忘了





甜湯都做得精緻可愛

餐具也用得典雅
但是和店內大紅色的裝潢  好像搭配的有點奇怪喔??



標籤:

2 個意見:

2012年3月10日 凌晨1:34 , Anonymous 漂亮巫婆媽 提到...

我一直想坐高鐵試試高速飛馳的感覺  可惜我家那口子興趣不大  所以一直未成行  這就是有家眷的麻煩  出門要全員同意!
看新聞說台北車站的一樓被微風廣場租下來  整個重新裝潢的美侖美奐  怎麼沒看你PO文介紹?  還是你打算一道一道上菜?
 
 
[版主回覆03/13/2012 13:52:38]火車站一樓微風是開了不少商店,不過是以賣甜點和禮盒居多,我沒拍幾張照,就不介紹啦。

 
2012年3月12日 下午1:05 , Anonymous 五米 - 老小孩 提到...

臺灣的吃實在是可圈可點,  好像每個城鄉都能吃到好料理!



[版主回覆03/13/2012 13:43:33]是呀,每個地方都有其特色的小吃,也多虧現在網路發達,找資料方便。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