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手工吐司 - 不是我做的


去年曾有一段時間對做麵包相當有興趣
在網上找資料時  在yahoo精選看到一篇蔥花起司麵包
而且除了麵包以外, 還介紹有不少家常好菜
挖寶一陣子之後
才發現格主 Tina 原來也是住在溫哥華

這一年多大家互相拜訪格子交換不少做菜心得
她很慷慨的說了幾次要請我吃麵包

但是大溫哥華區 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她住的那個市  和我住的市  一南一北
平常沒事也不會過去
也沒機會去拿她的麵包

星期六下午帶女兒去學校
想到離她家也不過10分鐘車程
擇日不如撞日, 電話聯絡一下
確定有貨後,  就拎回來一條手工吐司啦



她還很用心的裝在塑膠袋裡
這印有字的膠袋  想必也是從台灣帶來的吧



星期天早餐就是吃這條吐司啦
一打開塑膠袋就傳出麵包香味

手機還收到她昨晚傳來的翻熱方法
用350F 預熱烤箱後關火
吐司灑點水
用餘熱烤5分鐘即可 



但是我有點迷糊
應該是切片後去烤 
但是我整條放進去
所以切開後裡面還是冷的
但是外皮好酥脆  就像現烤的一樣

沒關係   還可以補救
切下兩片  再放進烤箱



抹一點奶油   果然是外脆內軟的好麵包

麵包裡面的組織很綿密,  毫不遜於外面的麵包店
 


嗯.....

看來真應該向她拜師學藝了 


標籤:

2 個意見:

2012年4月17日 下午5:59 , Anonymous Esther 提到...

看到你的 "最新文章標題" ~ " 手工吐司" 眼睛為之一亮...... 喔~怎麼不是你做的?
心理上對做麵包有障礙,總覺得費時又費工;重點是成品自己也不怎麼滿意‧
Tina 這吐司看起來綿密又柔軟,一定很好吃‧厲害ㄟ‧
[版主回覆04/19/2012 12:36:17]我也希望哪一天能貼出我自己做的土司呀
但就像Esther說的   太費工了  又做不好

 
2012年4月19日 下午1:04 , Anonymous Esther 提到...

Andrew,
謝謝你的好主意,我已經做了鳳梨蛋糕很搭味耶‧
不過因為自己突發奇想用烤鍋在瓦斯爐上烤,
沒有拿捏好烤溫差點全毀;
感覺有些辜負你的美意‧
[版主回覆04/20/2012 10:21:10]看妳的照片成品不錯呀
不像是要全毀的樣子

用瓦斯爐烤? 
好像我小時後家裡有一個很厚重的鍋  叫 萬能鍋
也可以在瓦斯爐上烤蛋糕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