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肉骨茶套餐




昨天在超市看到這一包肉骨茶的藥材包
想到家裡還有一小包上次買的分裝出來的小排骨
也很久沒喝肉骨茶了,
印象中最近一次 應該是好多年前在Richmond的一間新加坡餐廳
想到肉骨茶的中藥香味 ,
有點流口水呢.....
反正做法簡單 就買一包回來煮囉





除了藥材包外  ,還附有一個棉布包
藥材裝進布包裡煮
就不用麻煩的去撈了


除了豬小排骨外
把雞腿剔下的骨頭也丟進去增加肉香味

去骨雞腿另有他用,  如果成功了 就會在另一篇出現囉

排骨燙除血水後, 加藥包和大蒜一起煮到肉爛即可



好像吃海南雞飯這類南洋料理時  應該都搭配雞油飯吧
上次煮油封雞後的油  還剩一點在冰箱
應該是有點雞肉香吧
加上油蔥酥和米拌炒一下後再進電鍋裡煮


配菜是 魯白菜和煎豆腐



煎豆腐是聽了格友Ruby的建議
先用鹽逼出水份後再沾麵粉去煎

這樣果然煎出外表酥脆  內裡Q彈的豆腐

 

這次魯白菜還做的不錯
趕快先記下來做法

紅白蘿蔔切片後加水煮
不要加太多  剛好蓋過蘿蔔即可

大白菜切段後  和油蔥酥一起炒一下
加些鹽幫助白菜出水軟化

然後放進蘿蔔的湯鍋  加鹽和一點雞湯粉小火煮到軟爛
有金針菇的話也可以一起煮

煮出來味道不錯喔
以前都加香菇 
可能是這樣反而蓋掉了白菜的清甜



晚餐上桌啦
其實今天出大太陽  喝這熱湯還真有點熱
不過新加坡一年四季都熱 
也都喝這肉骨茶喔, 會不會太補啦 ??


標籤:

1 個意見:

2012年4月11日 凌晨1:49 , Anonymous 漂亮巫婆媽 提到...

這樣的一餐很清爽  我喜歡!
去過新加坡多次 我還真沒吃過肉骨茶  感覺味道可能跟泡麵裡的調味包很像
下次去超市可以買那材料包回家試試看!
我等你怎麼解決那雞骨  我常把他們丟廚餘!
[版主回覆04/11/2012 08:01:34] 
這和泡麵的味道完全不同喔,
比較像藥燉排骨,
不過每個牌子的藥材配方都不同  味道也不同,
這家味道還不錯,
 
我雞骨就是拿去煮湯呀.
雞肉煮了味增燒和泡成醉雞了.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