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琴通寧 - Gin Tonic




琴酒又稱杜松子酒
也是調雞尾酒的六大基酒之一

本身單獨喝  有一股苦味
說實在的  對我而言 挺難以下嚥的

就好像琴酒當初是作為藥酒一樣
在酒裡加了以杜松子為主的一些藥材

年輕時  曾有一陣也想學調酒
那時買了一瓶琴酒
被那股苦味嚇到  就再也不碰了

現在隨著年紀增長
以前不吃苦瓜的  現在還挺愛吃的
所以買瓶小瓶的再試一下





琴酒以前在台灣最知名的是 Beefeater
在這裡品牌很多
我則喜歡 Bombay Sapphire 孟買藍寶石
光看這瓶子的顏色  就覺得好喝..... 
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


 
琴酒的調酒以  琴通寧 Gin Tonic 最普遍  與知名度最高
調法和材料也都簡單

只需要 琴酒  通寧水  和 檸檬 就好了

說起這通寧水  我本來以為就是普通的蘇打水
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通寧水是加入奎寧的蘇打水

奎寧就是金雞那霜  是以前治療瘧疾的藥品

所以通寧水當初也是藥品而被發明的

琴通寧  相傳是駐在熱帶  瘧疾盛行地區的英軍
要喝通寧水預防瘧疾,  而原來的通寧水奎寧含量高比較苦
所以加進琴酒中和苦味

我就想.....  琴酒也是苦的呀
莫非負負得正??

現在的通寧水  已經和以前不同了
我單喝通寧水  是覺得有點淡淡的苦味
像是柑橘類果皮的味道



調法也簡單, 高杯放6分滿冰塊
先倒進琴酒, 再倒進通寧水至滿

比例我是用 1:4

然後杯緣用檸檬片裝飾 ,
喝的時候  檸檬片可以放進酒裡增加香味



說也奇怪 ,  琴酒的苦味就不見了
反而是一股淡淡回甘的味道在喉嚨裡

喝起來還挺順口的

不過  琴酒是40%的烈酒
喝一杯得到的茫感  比喝一杯紅酒還要來得強喔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